五水和硫酸冂

善用合集
墙头草 冷圈人

You were my safe place.

【贾尼】海岸者|这是个睡前故事

和群里太太一起闹的联文活动,今天的睡前由我来拉低平均水平了x

大概是偏童话设定?OOC算我的。





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都被蔚蓝的大海覆盖。

一半人拥有一片小小的海,站在岸边,等着一只雪白的小帆由剩下一半人中的某一个驾驶着出现在地平线上。带着朝霞漂亮的绯红,在短短一刹那装满蔚蓝的水域、眼、胸膛和整颗心。

极少数的海岸者却傻乎乎地花光了所有的时间,站在别人的岛屿背风处看一个背影。就像极少数的驾船人,装作追逐鱼群,远远跟着一道白帆,不知疲惫,飘荡过了无数经纬。

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和两者还都不太一样。



Tony Stark是个很出名的海岸者。

帅气多金又风流不羁,他精致华美的岛屿几乎是所有人都希望能有幸被邀请参观的处所。然而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人用两只手就数得过来。

他没几个交心的朋友。在这个被广阔水域隔离得支离破碎的世界里每个人都称得上孤独,只不过Stark先生尤为严重一些罢了。

这位先生年轻时也曾经处处留情,无数驾船人满怀期待与甜蜜地将特意刷洗干净的风帆停靠在他的港湾,却又无一例外的在第二或者第三天沮丧地起锚离开。

人到中年他依然没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那个能把他们之间的海洋与陆地无缝接合,回应他的爱意,完整他的灵魂,与他共度余生的人。

有人认为这和另外一件宣告Stark先生风格特立独行的事有关,即在青年和中年交界的时间点打破了世世代代独守岛屿的不成文约定,给自己制造出了一个伴侣。

既非海岸者也非驾船人,世界上绝无仅有,科学与魔法共同的产物。

他的名字是Jarvis。



Jarvis的眼睛和Stark家的水域一样是澄澈无瑕的钴蓝色,柔软金发如同被海洋之神祝福过一般泛着浅浅光泽,而他的皮肤嘛,就算用最优质的珍珠贝粉加以修饰也不会更加白皙了。

至于声音,温和的基调里融进恰到好处的机械质感,只能说海妖都会嫉妒。

你可能想说,那这个人完美的过分哎。拜托,看看他出自谁手好不好。

Jarvis是Stark先生的管家、厨师、起床铃、倾听者、劳作伙伴,以及某些特殊时刻不用避讳的情人。毕竟海域那么大岛屿那么空,闲话不好传。

但令Jarvis沮丧的是,也仅限于此。

不是说Stark先生歧视人造人(自己就是他造的嘛),而是Jarvis自己先否认了这个可能。他清楚地明白有些东西他给不了。

比如敏感热烈的一颗心。

夜晚他总是辗转难眠,一个人爬上海风飒飒的断崖,双臂环住身体,认真地用那副胸腔里没有什么跳动的漂亮躯壳思恋着他的主人。

他从来就不在乎完美与否。不过这是他的sir所想,那即便硫磺火湖,深渊漩涡,他也会毫不犹豫欣然应允。



爱上Tony Stark需要多久?这是一道他思索了数十年也未能定论的难题。

睁眼的时候他微微愣住了,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太过诱人。

那个男人完成了自我介绍依旧很神气地笑着说“啊抱歉,你好像得先有个名字...Jarvis怎么样”的时候,他的呼吸有些加快了,嘴角毫无道理地上扬。

他的sir喝醉了酒抱着他胡言乱语,怀抱温热有力、心跳声声入耳的时候,Jarvis苦闷地想,明明应该开心为什么会觉得胸口难受呢。

结论:爱上Tony Stark居然花了他一年零两个月之久。



他渐渐发现不是Tony Stark给自己制造了一个伴侣,是他开始依赖他的sir。他越轨了,而这是个重大错误。

想要把工作做好得到他的赞许,想要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希望得到平等的关怀和回应。

依赖,对于他这种存在来说何止奢侈,更是求而不得的蚀骨剧毒。想得越多,痛感便越肆虐。



终于清楚地认识到了这点的时候Jarvis决定离开。

他身体的一部分来自海洋,但由于额外掺杂了科学的零件,无法被海洋之神接纳。而他既非海岸者也非驾船人,除了Stark家的岛屿没有栖身之所可寻。

但Jarvis还是决定离开。

他打扫好了屋子,喂饱了Dummy(傻兮兮的狨猴),最后一遍检查了食物储备,在简陋的码头犹豫片刻,然后乘着一艘破旧的木筏驶向茫茫大海。

桅杆并不坚固,在暴风雨的疯狂中几乎未作抵抗就缴械投降。

手指最终无力地从船板上滑落,身体沉入海水的那一刻他只感觉到冷。



他曾经在终年温和的信风吹拂中听他的sir讲过无数人的故事。悲欢离合,阴晴圆缺,并为其中的错综情感深感不解。但直到那一刻Jarvis才真正明白,那可能是爱。

需要与被需要,渴望与被渴望,那可能不是依赖。

是爱吧?

...是爱吗?




Jarvis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醒来,但比这更出人意料的是床前眼眶微红、紧握着他右手的sir。

“老天你要吓死我了,要不是Banner在沙滩上捡到你...”Stark先生深吸了一口气,“抱歉,是我的错。我还以为你知道的。”

知道什么?Jarvis怀疑是不是溺水淹得脑子有点短路。他怎么听不懂?

“就是喜欢你啊。”Tony垂下眼睛咳了一声,长长的睫毛投射出温暖的光斑。

“我觉得自己主动跟你提不太合适,毕竟本来你就是我造的,这样好像有点太强加了...我得保证你答应或拒绝是以独立的人格为出发点。而且真情实感这方面我也不太会表达,就想着等等看,没想到你会误解。”

第一句话就直接让Jarvis傻眼了。

朝夕相处十几年,他躲在海礁后面偷看Tony背影的次数数也数不清,那一直是他所有的甜蜜和苦涩,可望不可及的太阳。

现在太阳对他说,其实我也一直在等你啊。



爱上Jarvis需要多久?聪明如Tony Stark当然没有因此困扰很久。

Jarvis睁眼的时候他微微愣住了,那样纯净的蓝仿佛天空倒映进海水,让人移不开视线。

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都没有想到事先给眼前的人起个名字的时候,他偷偷望向对方,对方正专注地盯着实验台上的器械,微微抿嘴的样子让他觉得喉咙有些干。

假装醉酒赖在Jarvis怀里睡觉,一不做二不休把手环上对方腰的时候,他感觉到Jarvis的身体僵了一下,随后呼吸小心翼翼地放轻了。当时差点就直接睁开眼亲两口他的管家先生。

结论:爱上Jarvis只需要一年零两个月而已。



“可我不是驾船人...”愣了半天Jarvis脱出口的话傻帽透顶,但这的的确确是困扰他已久的命题。

海岸者应该找一个驾船人共度余生,全世界都知道这条公理。

而Tony Stark这样出众的海岸者理应找一个同样绝顶优秀的驾船人才对。

“原来是因为这个,”Tony抬起头轻轻笑起来,眼角浅浅的鱼尾纹好看得要命。

他刚才还在猜测Jarvis是不是因为讨厌自己才离家出走,自己这么多年都是一厢情愿,心里的紧张其实一点不比对面的人少。

“谁说一定要找驾船人了,我自己的岛,和谁分我说了算。”

他勾起Jarvis的小拇指,“没别的原因就是说你答应了?”

“答应什么?”Jarvis觉得自己很可能已经没出息地脸红到了耳朵尖。

“就是做我的另一半...”Stark先生的大拇指迫不及待地碰上Jarvis的大拇指。

“跟我一起把什么海洋陆地的都走个遍啊。”




Tony Stark曾经是个很出名的海岸者,却在前些年莫名其妙地销声匿迹。




传言有人曾在遥远的海域遇见一艘神秘的大船。金红色的船身,航速极快,风帆上没有像其他驾船人一样大大地写着自己的名字。

如果那人当时恰巧带了望远镜并恰巧向船上看去的话,他会发现船头站着一个金发的高个子男人和一个棕发戴着船长帽的小个子男人。

他们一同靠在船舷上眺望着地平线。嘴角上扬,眼睛闪亮,仿佛整个世界都慷慨地铺在他们面前。


无风无浪,更没有什么孤独可言。



-END-

他们的旅程精彩而永不止步。



你可以跳过的碎碎念

就是觉得他俩如果按原剧性格设定的话,出于角色关系设定的独特,要从对对方有好感、爱上彼此到最后表白心迹应该是挺漫长的。

老贾可能会被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为何而存在困扰,毕竟对方是他的造物主,是情感变量无穷无尽无可捉摸的人类。

到底是雏鸟情结、崇敬、日久而生的习惯性,还是他从未设想自己也会拥有的爱?

至于总裁,虽然平日里Dear叫了一箩筐、一天不聊骚就难受,但聪明如Stark肯定也明白谈恋爱这事和给程序下指令千差万别。

就像我在文中说的,他必须保证Jarvis爱上自己是出自独立人格,是其情感衍生完善后的自主选择,这是大前提。他不能过分暗示更不能当权限狗,否则和直接写一个性爱程序自撸没有区别。

所以你看这个过程不会太容易吧,磨磨唧唧也有情可原。【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这也许就是贾尼非常吸引我的一点。他们要打破内心的怀疑,坚定自己的那份感情,克服在逻辑悖论里钻牛角尖情商被智商吃了不会正经谈恋爱的毛病勇敢抱紧对方。

而他们触碰到彼此灵魂的时候同时明白,这个世界上这个宇宙中不会有更好的人值得柴米油盐,携手余生。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原句来自梵高写给提奥的信,很有味道。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

 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

 但是总有一个人

 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

 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

 我快步走过去

 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

 在岁月的尘埃里

 我带着我的热情

 我的冷漠

 我的狂暴

 我的温和

 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

走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结结巴巴地对他说

 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后来

有了一切



(最后!想要一些评论!红心!蓝手!重点是评论

谢谢您不离不弃看到这【九十度鞠躬】)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水和硫酸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