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和硫酸冂

善用合集
墙头草 冷圈人

You were my safe place.

【贾尼】另一种海岸者的故事

前篇点这里

先看前篇啊不然可能有点突兀?


这篇是两个驾船人的故事。OOC属于我。



T是个浪的飞起的驾船人,航速天天飙到一百八那种。

T走过了世界上的所有大小海域,航线简直要把地球仪割成可可味千层酥。

巧的是,另一个驾船人的路线和T惊人的重合。他们彼此知道,见过,有默契的汽笛暗语,算得上好伙伴。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兜兜转转走了那么久,两人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岛屿者。

一磨叽就从雅典磨叽到黑山,从黑山磨叽到威尼斯。地球走了大半圈,感情愣是原地踏步。

就在T打算去他妈的世俗和矜持跟J表明心迹的时候不幸遇到了海难,J的船没有逃离风暴。

此后T还是一个人,耀武扬威地航行过一处处海域,留下金红色风帆闪烁的背影。

但再没有哪艘船跟在身后,提供无言的心安和温暖。

他再也不敢在星光灿烂的夜晚回头。


后来规矩渐渐被打破,T成了往返海陆的舰队船长,依旧是风光无两。

“您怎么突然哭了,是甲板上风太大了吗?”

女扮男装混上船好歹没被扔下去的小姑娘Friday问,从口袋里揪出一条手帕递给她的老板。

“嗯。”

Tony胡乱抹了抹眼角,望着身后空无一人的宽阔海面回答。


他在星光灿烂的夜晚回头,不知道后面那个人从哪里搞来的烟花,在幽蓝色的水天之间劈啪作响,点燃出一正一反两片繁华。

隐隐可以看到那个人站在船头,现在水天和繁华之间的静谧里,浅金色的短发映上浅浅的明亮,像地中海的慷慨的日光般让人在一瞬间吞咽下满腹的幸福。

他笑着鸣笛,吵醒更多的黑暗,有发光的鱼类惊蹿过船身,如同急着去赶赴远方的盛大典礼。

典礼就在此处。


他不希望他因为什么停下雀跃而一往无前的脚步,他喜欢看他的背影,喜欢看他乘风破浪把一切甩在身后的那种神气。即使那个一切包括自己。

所以那次他们在开普敦短暂躲避最猛烈的风暴潮,准备迎接新的一轮风浪时,他们面对面站着伸出手就可以拥抱时,他彬彬有礼地摘下帽子,躬身致意。

请让我做您遥远而亲切的朋友,并允许我在您开辟的航道里借点光。他说。

他不去问自己是否在对方心里已经掀起了哪怕一丝情感的波澜,也把自己的波澜藏得滴水不漏。

他只谈话,微笑,喝光杯子里的朗姆酒,盯着篝火出神。

如果他回过头,不,只要微微侧侧脸,他就能发现对方望向他的目光里有什么。


现在的T每年冬天不再坚持与好望角的风暴潮搏斗呕气,他躲在开普敦温暖舒适的海港城里夜夜笙歌,在烟雾缭绕的酒馆里听别人讲添油加醋的冒险故事,像一只失掉了硬壳的鳄鱼。

不是不可以下水,只是不能再任性而已。


END



 @阿年 

评论(1)
热度(30)

© 五水和硫酸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