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和硫酸冂

善用合集
墙头草 冷圈人

You were my safe place.

一刷完还是想写点东西,【剧透】有涉及。
好的地方都有太太精准分析地夸过了,bug和烂的地方也都有太太不客气地指出和吐槽了,就不赘述以上两个话题,单纯说一下我的感受。







涉及【铁人/小虫/幻视/老贾】,主要谈铁人和老贾。
个人观点不喜请退拒绝撕逼。


关于这一部的铁。

他永远都是个那么好的人。把战衣套给小虫之后是先让Friday开降落伞送小虫回去,他已经见识过太多离别招致的愤怒和痛苦,绝不想让这个男孩受伤不想让梅姨伤心。

铁跟小虫说外太空危险,但自己是眼也没眨地就上去了。上一次外太空钻虫洞给他带来了什么?差点牺牲,PTSD阴魂不散。

他真的有理由在接到Pepper电话的时候回去的,他肯定非常明白,此行艰险万分随时都可能会送命,会躺在孤寂广袤的宇宙间目睹曾经噩梦里的可怖画面变为现实。他同样知道即使去也可能什么都改变不了,但他还是要去,还是去了。

铁他总是有个本事,把所有是和不是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肩上。

所以小虫离开铁的时候他得有多么的内疚啊,刚刚加冕那个孩子成为复联的一员,转眼那个孩子就扑在他怀里,眼睛发红语无伦次地重复“Stark先生我还不想死”,然后又明白过来那么急切地告诉他对不起。

对不起,您千万不要因为我内疚,不要把我之前的话当真啊。

他是失去过很多人,经历过很多撕心裂肺的疼痛。父母,阿富汗年轻的同车士兵,Yinsen,老贾。差点失去Pepper和上校。

但那么多人里没有一个是这样扑倒在他怀里,手足无措紧紧抱着他就像他真的是救命稻草一样,然后在他眼前一点点消失。

铁在第一部电影里就说I should not be alive,unless is for a reason.

因为保护他人这个理由战斗,受伤,再战斗,再受伤,把伤痛隐藏在谈笑风生下面,看起来就好像真的是钢铁之身无坚不摧。

他靠这个理由和信念作为超英坚持了下来,那眼睁睁看着小虫和奇异在面前消失,他喜爱的大男孩和刚认识的战友除了他之外全部消失,他还能不能坚持下去?曾经包围过他的无力感这次又要有多汹涌?

他必须能,不论有多汹涌。这才是真正最让人心痛的地方。

他不能崩溃,他要像之前的每一次那样迅速调整好自己投入战斗。心里承载的苦难本来就已经满了,超负荷了,快要溢出来了,那也只能使劲把它们压缩体积,把新的这份塞进去。

他可是都已经想着要跟Pepper要孩子了啊。

有一个错觉,Mark根本就不是对铁的保护。发明出Mark之后有很多根本不该背的锅变成了要背的锅,不去做就被指责,尽力了但做不到零损失也要被指责。他穿上战甲总会受更多伤,战甲越好受的伤越重,流的血越多,因为作为超英他用这一身钢铁是拼了命去保护别人的,就没想过自己。战甲只是能让他在拼命的过程中更强大一些。(这段手不及心怎么写都表达不太清我的意思,见谅。

即使被打碎了,重构,又打碎,没得重构了,他还是会爬起来就冲过去,哪怕对面是弹指间灰飞烟灭的灭霸。

真的是凡人之躯,肩比神明。

求求编剧给他一个退休生娃结局吧。


关于老贾。【贾尼】有涉及,避雷。

很突然就看见听见老贾的名字,是有抱着一瞬间侥幸心理的,去瓦坎达找苏睿小公主,小公主那么厉害说不定分离心灵宝石的时候也能把老贾分离出来呢。

其实理性也知道可能性不大,4能有回忆杀贾尼铜矿就不错了,但就是有那么一瞬间的幻想。

因为你走了太长时间了管家先生。

想到幻视对人类善意对感情的探索可能有些是与老贾的影响有关,就又心酸又欣慰。铁估计也多少会有这样的感情。

声明贾尼幻红两码事,老贾幻视两码事,失去幻视换老贾不接受。

曾经在一篇文(还没发x)里写过这样一句,“他是他的骄傲,他的隐痛,他一无所有时的所有,功成名就后的为数不多。”

老贾就是这么好的一个AI。

博士说幻视的来源的时候老贾是第一个说的,科学家能多少惺惺相惜体会到一个陪了你很多年的程序也是灵魂,也是朋友。

在甜甜圈上和Pepper失联的时候不知道铁有没有想起之前那个没打通的电话,想完Pepper之后有没有想到那时候陪着他的老贾。

Tony Stark有一颗金子一样的心。

Jarvis继承了Tony的。

Vision继承了Jarvis的。

贾尼想说好多…过段时间认真准备下写个长点的杂谈。

评论(3)
热度(36)

© 五水和硫酸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