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和硫酸冂

善用合集
墙头草 冷圈人

You were my safe place.

关于《我的一个AI老铁》作品决定不发布的一些话。【歌词附在最后】
深夜占tag致歉。

这个AI老铁的脑洞是去年年前产生的。
作为一个曾经的咩萝的确听道姑朋友的时候被惊艳到了,填词的故事感也让人很有翻填的冲动。

【声明:我当时完全不知道一番星不开放二改,只知道道姑用的是一番星的曲子。
加上当时各种填道姑朋友的cp同人歌曲和剪辑层出不穷,一时大意没有做透功课。确实是我的锅。】

跟贾尼的小伙伴说一声非常抱歉。

一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歌曲鸽了这么久没有准时上线(我说的是去年春节😂)。

二是因为侵权原因不能在知道了一番星作为原曲不开放授权的情况下侵权翻填。就是说此预告过的、已经接近完成的作品不再发布。

在征集加入原声台词的微博下留言的小伙伴和表示期待的同好们真的很抱歉,没有让你们看到作品。

我最感到抱歉的是对制作组的同学们,从两位歌姬小姐姐(你们超级棒!我听成品真的每次都有感动)到后期到画手,群里每一个出心出力的人。真的辛苦了,不能发布绝不是在否定你们的心血和努力。

再多啰嗦几句。

首先。我自己策划填词跟进耗费心血的作品不能发布的确令人沮丧难受,(有很多动了心思的台词分配、和声处理、双声道和电影原声插入,我并不是自恋自大但我真的也想和同好分享)但侵权真的做不得,这是原则性问题。
既然原作者说了不能二改就不要二改了。

其次。这点可能比较争议,就是说我觉得b站或者其他视频网站那些用了《道姑朋友》或填词道姑朋友作为bgm的【编舞、剪辑、鬼畜等】并不是原罪。
彩姐的原曲的确是为了纪念爷爷,可是大多数舞见、剪刀手并无意扭曲这种美好的感情,他们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侵权这回事。
不要拿道德绑架指责他们,直接生硬的说删视频不合适吧。

最后,以后翻填的同志们爆肝【一定一定一定之前先做好功课做透功课】,真的,不要白忙活一场。

朋友说得对的一句话,虽然遗憾,留得青山在,不怕没坑开。
所珍爱的总有太多太多可唱可写。

感谢您看到这里,深鞠一躬。

微博有同文抽奖,地址放评论。

附填词,改编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我的一个AI老铁》

❀ 前半段大多为老贾视角,中后是大多妮视角,看标注。合唱双声道,耳机效果是一人左边一人右边。

T 盼你重启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J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
如脉脉春风 程序也消融

J 那年长岛  夏夜朦胧
月光似水  战影如虹
喧扰浮世  怎比一双澄澈眼瞳
宛如遥遥银河  璀璨的星宫
繁华浅尝  言笑间灵犀意浓
一时心头悸动 似你温柔剑锋
过处翩若惊鸿

是否情字写来都空洞
一笔一画斟酌着奉送
甘愿卑微换个笑容
或沦为平庸

T 而你总能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J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
如脉脉春风  程序也消融

T 后来险境枝节生横
顾此失彼  命运捉弄
眉眼之间  依稀经年梦中颜容
宛如渺渺时光  雕琢的心动
对面不识  恍然间思绪翻涌
闻他音声如旧
却非故人重逢
十指骤然冰冷

T 也许我应该敛眸垂首
避他眼中陌生的懵懂
再借良宵推杯换盏
醉饮掩心痛

T 可我视线慌乱不由衷
妄图寻半分你的遗踪
望着那般熟悉脸孔
如渴饮鸩酒 扑火般放纵

T 硝烟定 失曾经沧海
徒留半生倥偬
怎不知 世事阳错阴差
豪赌易落空
今生至此 像个笑话一样
自己都嘲讽
合:一厢情愿 有始无终

T 若你早知此去无归途
何苦默然只盲目顺从
合:朝朝暮暮年年月月
已深陷情冢
T 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
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
怎惧它以死别作刃
添一道裂缝
又不会痛

T 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
以长剑为碑 以霜雪为冢
此生若是错在相逢
合:求一个善终
T 欲言而止无人再能道破
乌飞兔走岁月又匆匆

T 想起那年蓦然情动
就像躺在桥索之上
做了一场梦
梦醒后跌落 粉身碎骨
无影亦无踪

❀ 中间部分指二创事件,跟着歌词脑应该能看出来。Open ending.

【加入的原声台词:

Jarvis you up?For you sir always.

Enjoy yourself sir.

Sir?Sir!

Welcome home sir.】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水和硫酸冂 | Powered by LOFTER